活動電子報
[熱烈招生中] 2/24(六) 南科AI_ROBOT Meetup一次搞懂!人工智慧能吃嗎?

【南科AI_ROBOT MEETUP】一次搞懂!人工智慧能吃嗎?

報名及詳情請見官網取得完整訊息:

http://ai-robot-stsp.tw/event/0224ai/

AI人工智慧正夯!讓我們搜尋一下今年關於AI的新聞:「Google與臉書相繼於法國投資AI研究中心」、「鴻海砸五年100億投入AI 將找百人成立AI智慧研究院」、「三星、微軟加碼AI研究!HS Kim:2020年三星產品都有人工智慧」,到底AI有什麼樣的魅力,讓產業龍頭趨之若鶩,動輒數億、數十億的資金投入研究?那我們所說的AI人工智慧實際上又是什麼?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引述資料預估,2030 年前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規模累計可達到 20 兆美元。)

隨著這兩年人工智慧議題發展與炒作,許多似是而非或者只需簡單算法或數據統計就能作到的結果都被稱為「AI」,讓大家搞不清楚AI到底是什麼,總覺得沒有沾上邊就會被社會淘汰,就好比當年沒「.com」就被人忽略一般。其實人工智慧也叫做機器智慧,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AI的核心問題包括建構能夠跟人類似甚至超越的推理、知識、規劃、學習、交流、感知、移動和操作物體的能力等。

在許多影集裡,都對人工智慧有豐富的想像,而2016年AlphaGo戰勝了世界冠軍韓國職業棋士九段李世乭,這次比賽更引發了人們對人工智慧的廣泛討論。隨著時代的日新月異,AI已經成為科技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塊,也是極重要的趨勢。

【活動議程】

2018/2/24 (六) 14:00-16:00

時間

單元與內容

1330-1400

報到與交流

1400-1430

人工智慧進化史

1430-1500

人工智慧發展(AI核心技術、行業方案)

1500-1530

人工智慧技術介紹(機器學習、神經網路)

1530-1600

Maker如何玩AI(學習資源、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