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成大馬來西亞新南向據點 攜手台灣牙材廠場拓展海外市場
時間
2018年12月12日
網址
內容
成功大學馬來西亞基地搭起鏈結新南向的橋樑。成功大學馬來西亞新南向基地舉辦產業專題演講第一場12日登場,邀請台灣牙材廠商醫百科技公司與愛必加公司遠赴馬來西亞進行技術推廣。這是台灣廠商首度透過成大馬來西亞基地拓展海外市場,希望藉由成大海外基地的據點,深入新南向國家的市場,促成跨國產學合作。

對此,長期投入開發醫療臨床技術評估及植牙手術導航系統的醫百科技表示,雖然醫百在泰國與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都已耕耘多年,但是把技術推馬國最好的馬來亞大學還是第一次,希望能夠藉此產學交流把技術導入馬來亞大學。醫百公司此次深入校園推廣「牙科臨床技術評估考核及導引系統」,利用光學追蹤原理,讓牙科學生能夠觀察自己「車削」牙齒的過程,達到臨床技能模擬訓練的目的。

愛必加自行開發的牙科數位醫學影像掃瞄系統(PSP Scanner),則是使用可重複使用的數位感應片透過X光曝射後,利用牙科數位醫學影像掃瞄系統的影像擷取技術傳輸至電腦,佐以專業的影像軟體編輯及應用,大幅改善以往在牙科診間拍攝傳統X光底片,需要透過對環境有害的顯定影劑洗片,並耗時的等待10分鐘以上才能取得影像以及保存不易等缺點。

此外,成大馬來西亞新南向基地也成功鏈結上馬來西亞醫療體系。醫百與愛必加13日也前往馬來西亞國內首創的私立醫藥大學進行實機展示,希望透過打入醫療體系的方式,拓展當地的牙科醫療教育市場。

成大馬來西亞新南向基地舉辦之產業專題演講,預計舉辦兩場,目標鎖定生物科技、醫療器材、電機機械工程及材料工程等領域之學術團隊、新創公司及廠商等,赴馬來西亞進行交流,希望帶動台灣與馬國產業互動,進一步促進兩地最新技術與資訊上的交流。

成大馬來西亞新南向基地位於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高等學府,學術水平更廣受世界認可。馬來亞大學由12個學院及2個研究中心構成,其中工學院及醫學院為該校主要學院。在2019年QS Top University Ranking,馬來亞大學榮登亞洲排名19,世界排名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