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亮相,本會領軍日本展
時間
2018年08月21日~2018年08月21日
內容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之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在南科既有產業聚落優勢下,為帶動國內自造風潮,並積極主動向外延伸,由成功大學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技術總監林天柱博士率領14組自造團隊,共計近50人,首次飛赴日,參加自造界盛事Maker Faire Tokyo(自造者嘉年華),展現來自台灣的自造成果與能量。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管理局打造的AI_ROBOT自造基地,目標在於建立科研等級自造設施與高階智慧機器人試作及訓練環境之國家級創新自造基地,培養未來新世代產業所需人才,並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他強調AI機器人的人才養成不易,尤以創新人才更甚,透過日本製造者嘉年華活動,藉以累積智慧機器人開發經驗,定可擴大智慧機器人產業應用範圍,加速政府AI產業的國際發展。

此次率領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技術總監林天柱博士表示,無論是科技部還是南科,都十分重視國內自造風氣的推廣與提升,未來能夠動手實作、解決問題將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此次帶團來東京,希望可以增進彼此的交流,看看日本的Maker們在玩什麼,也讓他們知道台灣Maker們的實力,共同來推動自造文化。

Maker Faire Tokyo今年擴大規模舉辦,參展團隊數從去年450組,新增至600組。更甚往年,成大團隊為增強台日Maker國際鏈結,其中日本知名Maker門田和雄教授,也應邀來台,預計9/25於南科自造基地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