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年度最受矚目翻遊戲轉課程-當我們一同負責
時間
2018年07月26日~2018年07月26日 PM01:30~PM05:00
地點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
內容
南科管理局委今年委託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辦理人才培訓業務,本次課程邀請到遊戲女王-許于仁老師,首度以翻轉遊戲式教學法,於七月剛開幕之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4樓活動空間講授【當我們一同負責】課程,限額報名快速額滿,課程更吸引台積電、台達電、南茂科技、瀚宇彩晶、茂迪、台灣捷恩智、聯華生技及龍亭新技等園區內各廠人資主管齊聚一堂,在一片歡樂與熱烈討論中學習交流。

近年來,企業大力推廣公司內部「當責」文化之塑造,讓各階層管理人發揮當責的領導力,帶領團隊勇於任事,為企業創造最大利益。當遭遇困難時,當責者不會掉入「受害者循環」,反而能正視問題、擁有問題、解決問題與著手完成,故當責者被企業視為重要資產。本次課程,難得聚集園區各企業核心文化及教育訓練的推手,一起認識如何以桌遊來施行企業內部訓練。當天活動過程中,讓學員身歷其境的在設定沙漠環境中進行遊戲探索、完成當責目標並體驗當責中的執行力。遊戲結束後,結合引導反思技法,透過小組間的走動交換討論,交流學習經驗,做學習經驗的交叉碰撞,引起自發性討論,學員透過討論整理出自己在遊戲中的經驗並連結工作場域,最後使用焦點討論法總結課程收穫,幫助學員完整打包帶走當責的學習效益。

整體課程效益除了可以透過遊戲體驗當責,培養負責、能解決問題的員工,還可以實現目標管理及自發性的連結團隊合作。更讓學習變得充滿趣味,另學員印象深刻,並將學習目的潛移默化的深植於腦海中。盼藉由本堂種子培訓課程,讓多元化地學習方式於園區遍地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