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2018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 陳唱、新鴻發成大另闢徵才途徑
時間
2018年05月26日~2018年05月27日
地點
台北科技大學
網址
內容
「2018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26日開幕為期兩天,馬國多家大型企業如陳唱集團與新鴻發也都參與這次攬才行列,業者一共提供將近1300個專業職缺,鎖定馬國在台留學的僑外生及有志出國就業的台灣本地青年,共同開拓正在起飛的東南亞市場。

「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26日假台北科技大學登場,一連舉行兩天,吸引數仟名青年學子參加共有70多家優質的馬來西亞和台灣企業參與徵才活動,提供近1300個工作機會,回響熱烈。

其中,馬國大型企業陳唱集團(Tan Chong Group)與新鴻發集團(New Hoong Fatt Holding Berhad),特此機會南下成功大學,與成大校內的青年學子,進行招募會談。陳唱集團指出,除了電機、機械、化工與商管領域的人才之外,陳唱目前也積極跨足農業領域,因此陳唱十分歡迎農畜領域的人才加入他們的行列。

此外,新鴻發集團把握此次來台攬才的機會,南下成功大學先與僑生會談。新鴻發指出,馬國僑生會說英文、中文、馬來文等多種語言的優勢,一直是他們招募的目標對象。這是新鴻發集團繼去年踏入校園徵才之後,二度採取深入校園直接找尋馬國僑生的方式,進行徵才說明,是要讓青年學子更加了解自身公司,同時期待募得最佳工作夥伴。

「2018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是教育部指導,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主辦、中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馬來西亞台灣產學研創中心與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等單位協辦,目的是為響應政府新南向計畫政策,促成馬來西亞僑台商與來台就學之大馬留台僑生及台灣本地學生之人才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