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南科AI新躍進 吸引園區工程師跟風
時間
2018年06月01日~2018年06月01日
地點
南科管理局演藝廳
內容
「今年是台灣AI人才元年!」當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喊出這個願景時,背後代表的是大量的人才空缺。AI浪潮襲來,繼上周( 17 )日舉辦的AI系列論壇「2018台日雙邊智慧光電與農業生醫應用論壇」,今(27)日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舉辦「人工智慧新躍進-用數據智慧啟動關鍵技術」第二場系列論壇,集結產業界、學術界及自造界專業人士觀點,獲得園區半導體大廠熱烈參與,廠商高層帶領部門高階主管及工程師出席,還有來自嘉義、高雄、屏東各產業及學術研究單位,共近200人響應這場人工智慧盛典。
論壇安排雙主題,第一場由微軟技術架構顧問-徐國偉博士主講「大數據與AI應用」。徐博士在演講中提到在AI浪潮的時代下掌握數據資料即掌握重要成功關鍵,運用大數據進行資料探勘挖掘及深度運算學習,找出關鍵成功因子幫助公司。第二場演講主題「得語言者得天下-AI世代下的文字探勘」,邀請到成大資工系主任及醫資所所長-高宏宇教授。高教授以機器學習角度切入主題,分析近年來文字探勘基本方法在自然語言處理與深度學習領域的發揮與成果。在與談交流中,由歐尼克斯實境互動工作室創辦人許哲豪擔任與談人,分享自造界在資料收集過程所面臨之困難,與來自產業界及學術界的主講人共同討論解決方案,以讓更多自造者得以創新成果、創造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