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中國工程師學會 研究總中心、防災中心謝正倫主任 獲獎
時間
2017年06月02日
網址
內容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6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2日於高雄盛大登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等人均親臨會場,會中頒發多項表揚傑出工程人才的獎項,其中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與研究總中心旗下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分別獲頒「產學合作績優單位」與「傑出工程教授獎」。

  中國工程師學會2日舉辦「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6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於高雄中國鋼鐵公司中正堂盛大登場,本次大會以「整合多元優勢 創造經濟契機」為主題,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等人均親臨會場,並以「祖韻文化樂舞團」的原住民歌舞表演揭開序幕。

研究總中心7度獲獎,4度拿下第一
  會中,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獲頒106年「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第一名,並由研究總中心副主任張行道教授代表張志涵主任領獎,這是研究總中心第4度囊括這項殊榮,統計研究總中心一共7度入選「產學合作績優單位」,並且分別在102年、100年與93年拿下「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第一名的寶座,在在顯示成大長年以來投入產學合作領域的努力備受肯定,累積的豐碩成果更是傲視國內其他大學。

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教授獲獎
  除此之外,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旗下所屬的成大防災中心主任(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謝正倫教授,獲選「傑出工程教授獎」。「傑出工程教授獎」乃是中國工程師學會為了表揚對於台灣工程實務或工程教育具有傑出貢獻之工程教授設立的獎項。謝正倫教授於85年成立「成大防災中心」,結合學者專家研發防救災科技,引進國外經驗積極從事防災科技國際化,藉由與日本、荷蘭、奧地利及中國大陸等地國際交流,提升國內防災技術;同時,謝正倫教授也曾協助88風災後重建,並且執行曾文溪因應氣候變遷之整治,以及協助地方政府土石災害與降雨淹水預報、防救災及治水建設,長年投入防救災領域貢獻卓著。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6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2日登場,大會主席邱琳濱理事長致詞時表示,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至今已屆106年,在工程界前輩、歷任理事長的奉獻、領導下,不斷邁向新里程,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也與東協、南亞等民間學術團體進行交流互訪,以期提升臺灣在國際工程的能見度。

  此外,本屆大會貴賓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頒發會士證書及工程獎章表揚優秀工程師們的貢獻並且表達感謝之意。林副院長致詞時表示,政府此時正積極努力推動前瞻計畫以擴大內需,帶動臺灣整體經濟發展,讓產業與年經人能開創出更美好未來,也藉此機會對前瞻計畫易誤解之處加以澄清說明,強調前瞻計畫是非常前瞻的,他強調 :「今天能做的,不要拖到明天。」

  本屆大會一共頒發「會士獎」、「工程獎章」、「傑出工程及事業機構」、「傑出工程教授獎」、「詹天佑論文獎章」、「傑出工程師獎」、「優秀青年工程師獎」、「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等多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