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亞果獲獎 蔡英文總統:展現台灣生醫產業多元發展
時間
2023年12月03日~2023年12月03日
內容
恭喜會員夥伴亞果生醫榮獲「2023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並於12月8日蔡總統,接見獲獎單位並表示,政府積極整合跨部會資源,藉由推動政策、修正法規及輔導等方式,加速發展台灣生醫產業。她期許生醫產業持續進步發展,成為台灣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為人民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


蔡總統今(8)日接見「2023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時表示,政府積極整合跨部會資源,藉由推動政策、修正法規及輔導等方式,加速發展台灣生醫產業。她期許生醫產業持續進步發展,成為台灣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為人民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生醫產業是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及「5+2產業創新」的重點政策。這幾年來,行政院積極整合跨部會的資源,藉由推動政策、修正法規及輔導等方式,加速發展台灣生醫產業。

蔡總統舉例,政府推動遠距醫療、成立智慧醫材專案辦公室,目前「再生醫療雙法」在立法院政黨協商階段;也持續推動《人體生物資料庫管理條例》修法,以及健保資料二次利用的立法;大家關心的《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也已經在去年施行。她要特別感謝生物產協在修法過程中,提供產業界的意見。

她提到,從今年參選和獲獎名單,也能夠看到政府的各項政策,協助產業發展的趨勢,像是開放細胞治療及發展人工智慧醫材軟體。現場的各個得獎單位涵蓋生技新藥、再生醫療及創新醫材等領域,展現出台灣生醫產業的多元發展及研發能量。

蔡總統感謝所有先進的努力付出,也期盼大家繼續提供政府寶貴的產業意見,相信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希望生醫產業成為台灣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讓我們一起邁向目標,讓生醫產業更加發展,也為人民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