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第十一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暨春酒
時間
2023年03月01日~2023年03月09日 AM11:00~PM02:00
地點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B1赤崁廳
內容
本會於112年3月9日辦理「第十一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暨春酒」活動。本次為當選之第十一屆次理、監事首次會議,討論提案包含審議111年度財務報表、112年度工作計畫表、收支預算表及員工待遇表及第十一屆會第二次會員大會地點;特別感謝李天祥理事(校長)表明,由崑山科技大學承辦今年(112) 9月大會辦理,並獲在場理、監事一致鼓掌表決通過。

本次企業經理人短講,特別邀請到日月光高雄廠人資副總李叔霞以「企業人才轉型為題」進行分享。李副總提到企業成長期關鍵是人才的轉型,日月光在技術面不斷持續提升,亦致力發展關燈工廠,關鍵點重要是讓人才運用在重要的職務,薪水要上漲,工時要下降。日月光不僅改善薪資結構,亦發展自動化取代基層人力,善用本籍優秀人才給予永續優良工作環境。企業真正的人才競爭在校園,必須持續進行產學合作,日月光鼓勵從高中生開始體驗公司文化,鼓勵女生選擇就讀理工,鼓勵大四學生先進入職場工作,可搭配企業產碩專班唸碩士。人才需求如同生態鏈,企業間應攜手讓力量變大,人才變多,就要考慮到非理工系所及外籍人才的養成,日月光聘任大量菲籍工程師,亦成立菲友會,營造友善環境讓員工久居,值得借鏡。

蘇芳慶理事長會中表示南科發展蓬勃耀眼全球,而人才短缺仍為重要課題,各學校也積極招攬外籍人才就讀,可進一步思考會員學校及企業如何以協會平台模式與其他國家,透過高教及科技合作槓桿資源,進行互補互助之人才交流。會中引起熱烈討論,蘇慧貞常務理事更提到人才議題應該更有層次的去盤點資源與需求相互對應。陳麗芬常務理事也提到,協會可主題式落實平台功能,如海外人才議題及女性能量於產業的發展。會議於理、監事們熱絡交流氛圍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