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亞果生醫 三喜臨門 授權博而美經銷 增產線 獲生物製藥卓越獎
時間
2022年11月01日~2022年11月01日
內容
經濟日報 吳國棟

在國內以推動人體器官組織再生醫學及研製生物性醫材受到國際生醫界重視的亞果生醫(6748),近期喜訊連連,首先與博而美國際簽署授權經銷外,也因應營收成長,積極規畫擴建新產線增加產能,預計明年投入量產新品項醫療器材,而今年再次以超臨界二氧化碳流體組織器官去細胞技術,榮獲由IMAPAC舉辦的「2022臺灣生物製藥卓越獎–最佳平台技術獎」的殊榮。
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博士表示,該公司運用超臨界二氧化碳流體來清除動物組織器官內的過敏原,保留動物天然膠原蛋白支架結構提供人體做為組織器官修護再生的生醫材料,辛勤耕耘8年來,獲得國內外專利45項,另有二十幾項專利公告審查中,同時取得十幾項國內外高階醫療器材銷售許可證,此種研發成果在國內生技新創公司中實屬亮眼,每一項醫材銷售許可證的取得更是難能可貴,此次與博而美國際合作的成功案例,是對亞果生醫的肯定,也將積極與通路商洽談其他項目的醫材產品合作機會,明年有望成為亞果生醫營收成長的新紀元。

亞果生醫另一亮點,進軍國際市場,該公司所研發的豬皮、豬骨衍生的各種生醫材料已經在台灣、美國、新加坡、越南、菲律賓及泰國取得FDA銷售許可,是進軍國際市場最佳通行證,今年在越南、新加坡等生醫展展出時,吸引東南亞多家通路商積極洽詢代理合作的機會。下一步,亞果生醫研製眼角膜的成果受到全球生醫產業重視,除了國內人工眼角膜人體臨床試驗已完成收案,將進一步與國際級的CRO(臨床試驗委託機構)攜手進入印度人體臨床試驗,將是亞果生醫進入國際生醫市場的關鍵跳板。

亞果生醫8年間也獲得國內外各種獎項殊榮,包括國家新創獎、國家品質標章、2018台灣金根獎、2018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卓越企業獎、2019杭州創客天下二等獎以及2021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獎』。繼2017年以「人工眼角膜」產品取得國家新創獎,2021年再次以其專利技術『超臨界二氧化碳去細胞平台技術』開創人體組織器官再生應用,獲得國家新創獎的『企業新創獎』,2022年更上一層樓,以此專利技術榮獲由IMAPAC舉辦的「2022臺灣生物製藥卓越獎–最佳平台技術獎」的殊榮。
亞果生醫「亞比斯․可拉 膠原美粒」目前已通過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應用於傷口照護。公司內部研發團隊在進行之前的動物實驗中,意外發現除了傷口治療外,此產品亦能誘使皮膚毛囊組織再生並促進毛髮新生。亞果生醫為實現在毛髮增生項目,日前正積極導入人體臨床實驗。其他陸續開發的產品包括醫學美容抗老化膠原蛋白植入劑、膝蓋軟骨修護再生的軟骨填料,以及器官再生修復的去細胞心臟、肝臟、腎臟、胰臟等重要的產品開發計劃。
亞果生醫(6748),第四季傳出捷報,與博而美國際簽署「中華民國--臺澎金馬」地區之醫學中心、部立醫院、區域醫院及骨科診所等經銷授權,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今年10月開始出貨,將挹注公司營收成長動能。

此次博而美國際取得亞比斯˙可拉 膠原蛋白敷料、亞比斯˙可拉 膠原蛋白骨填料、亞比斯˙可拉 膠原蛋白骨基質、亞比斯˙可拉 易塑家膠原蛋白骨填料(可塑型)等產品代理權,藉由雙方之共同合作,有助於亞果生醫業務發展及產品銷售,拓展市場規模,同時對後續多項業務推廣有加乘作用。

亞果生醫從研發超臨界二氧化碳去細胞技術、衍生商品、臨床實驗、醫材認證,跨入資本市場募資,一路走來披荊斬棘如履薄冰,現今成功與博而美國際合作,並宣誓產品正式佈局國內通路,將與國內消費者分享本土高階的再生醫材產品,為國人的健康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