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第十一屆大會周邊活動【智慧城市_產業數位轉型案例分享會】※【成大跨校創新技術媒合會】
時間
2022年09月22日~2022年09月22日
內容
【數位綠色轉型案例分享會】
因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及 2050 凈零碳排等議題,使得台灣製造業營運環境日趨嚴峻,南科會員大會邀請新入會會員國際商貿文化交流基金會(FCCI),特地帶來產業數位轉型及智慧化的案例分享,邀請包括台塑旗下台塑網科技執行副總陳瑞彬在內等多位產業人士,以英業達、緯創及大亞電纜等企業為例,分享上述企業數位及綠色轉型的經驗,提供台灣製造業者借鏡參考。

※亞洲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專業展會「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簡稱SCSE)將自8月18日起受理郵寄報名。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是全球企業及城市在後疫情時代必須因應的兩大課題!除了智慧城市展之外,也將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同步舉辦<2050淨零城市展>以推動城市的綠色轉型及國家的能源轉型,同時建立台灣綠色能源產業生態系,也希望邀請到全球100位以上的城市首長來台交流城市轉型的經驗; 2023智慧城市展北高兩地同步舉辦,聯合實體展示並結合線上展,讓台灣與全球不間斷接軌,創造產業國際商機。歡迎您與協會一起加入推動智慧城市的行列。


【跨校創新技術媒合會】
南科會員大會攜手成大校內專責產學業務的單位──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共同舉辦跨校創新技術媒合會、智慧醫療專題演講及數位轉型案例分享會等系列活動,積極搭起產學合作的橋樑。現場跨校技術媒合會從成大領軍的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 11 所學校、成大醫療聯盟 6 家醫院、南科產學協會多所會員學校逾 600 件橫跨生技醫療、電資通訊、能源及環境科技、材料科技、機械及製造、管理及服務等六大領域之技術,精選近 50 個技術團隊進行海報及實體技術展示,並有 20 多家企業親臨會場,進行逾 30 場一對一實體媒合洽談,其中成大材料系陳引幹教授研發的「奈米銀漿料製備方法」、成大化工系鄧熙聖教授、電機系曾永華教授及臺南大學張家欽教授等個別研發的鋰電池相關技術,以及精準醫療方面相關的技術,都是高度受到企業青睞的技術亮點。

【智慧醫療專題演講】
除了技術媒合會之外,現場另也舉辦智慧醫療專題演講,邀集快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長興材料工業的洪志良博士、成大醫院臨床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蔡依珊醫師及長庚醫院AI核心實驗室副主任何東儒醫師,就智慧醫療的發展與挑戰個別進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