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第十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
時間
2022年07月05日~2022年07月05日
內容
111年7月5日召開第十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本會提案討論包含第十一屆會員大會地點及理監事候選名單,本次會議亦有新會員-優貝克公司加入。

蘇芳慶理事長會中表示南科發展擴展從嘉義到屏東,需大量科技人才。而人才短缺是重要國安問題,協會平台可針對此議題提出策略,台灣半導體產值佔全世界26%,每年半導體產業需要超過1萬個科技人才,台灣面臨少子化,許多大學也開始思考如何讓非理工學生受訓後轉向半導體產業。國外人才延攬也相對很重要,盼藉由協會平台學校可攜手企業延攬招募外籍優秀畢業生,以解決人才飢荒;同時合作開立多元課程,可安排密集專業訓練,培育即戰人力。


企業經理人短講:直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澄璞董事長特助說明公司發展智慧工廠,從工業4.0概念談起,並介紹直得科技研發10年的產品能協助企業發展工廠自動化-微型機械手臂,僅A4大小是現今市場上最小的協作型機器手臂,且特殊的折疊設計更是創造了多種不同路徑規劃的可能性,以達到更高的運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