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陽光阿姨」陳麗芬擔任億載會第二十屆會長
時間
2022年01月01日~2022年01月01日
內容
載會第十九、二十屆會長交接典禮,3月11日在總統蔡英文、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見證下順利完成,由人稱「陽光阿姨」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坐上會長寶座;她將是億載會首位女性會長,也是第一位來自南科廠商的會長。與會的總統蔡英文指出,「大台南科技走廊」成形,政府將作為企業堅強後盾。

陳麗芬表示,台灣出口旺盛,足為世界典範,億載會是「億兆一心、載譽全球、20光彩、大放億載」!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這次億載會的會長,首次由南科廠商負責人擔任,相信以陳麗芬董事長的積極感染力,更能讓各種資源共享,在上中下游廠商的共同努力下,更能顯現南台灣是產業重鎮。而六大核心產業,已在南部充分交流、合作,再加上,沙崙、南科、橋頭等地蓬勃發展,大台南科技走廊成形。

此外,台南大會展中心也即將正式登場,再加上其周邊商圈發展的促進,未來蓬勃發揚可期,而政府將作為企業界堅強後盾。

億載會十九年前,在東陽事業集團董事長吳永豐,與大億交通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兩位創辦人的帶領之下,與台南知名律師黃正安,任億載會榮譽理事長,共同發起創會,並集結了大台南地區,上市櫃、準上市櫃優秀傑出企業代表人及專業人士,共同設立的。

該會以促進跨業經驗分享和交流,團結一心發揚台灣、台南文化,就像其會名,取自於台南古都知名景點「億載金城」,期許所有會員企業永續發展、永續經營,「億兆一心 載譽全球」。

億載會第二十屆會長由直得科技公司董事長陳麗芬接任,同時她也是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更是億載會創會以來第一位女性會長!

直得科技公司以利基型的微型線性滑軌起家,其所開發量產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