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南科半導體人才培育基地成立
時間
2022年02月01日
內容
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十五日上午舉辦「成大攜手南科台南園區與高雄亞灣,開啟大南方半導體人才培育」視訊會議,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都上線參與,並透過視訊見證成大與南科管理局成立的南科台南園區基地正式揭牌啟用。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今天最高興的是南科,欣見南台灣科技廊帶成形,從南科延伸到沙崙、高雄、亞灣,廠商不只要攬才、育才也要留才。成大半導體學院院長蘇炎坤說,未來將結合廠商需求規畫及培育相對應人才,解決目前半導體人才荒的現況。

蘇慧貞表示,藉由基地平台的設立,學校端能夠馬上了解產業的人才需求,並盤點各校基礎人才的數量,滿足產業的需求;蘇炎坤也表示,希望藉此將護國神山洐伸為護國群山,目前半導體產業發展因為太過快速,產生人才不足的困境,全球都有這種情況,未來成大半導體學院每年可以培育200到1000名的半導體人才,其中第三代半導體部分,至少能占一到兩成。

成大半導體學院院長蘇炎坤則介紹目前半導體人才培育相關課程,包含半導體設計、製造、封裝、測試、關鍵材料研發、智能與永續製造,涵蓋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鏈。2月新學期也將開啟學位課程及全英語微學分課程,更規劃與夥伴學校、聯盟企業共同合作,陸續推出大師講座、學分班及專業培訓班等課程。預計從基礎課程到短期深造,全方位培育半導體產業高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