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疫期人才不斷鏈 成大南科攜手再啟校園人才招募
時間
2020年05月21日~2020年05月22日
地點
成功大學
網址
內容
南科產學協會協助南部科學園區會員企業,於5月21~22日一連兩天舉辦人才招募活動,由微型線性滑軌大廠直得科技打頭陣及國內首屈一指的專業磊晶廠聯亞光電接續登場,兩場招募活動吸引許多跨校學子共襄盛舉,現場座無虛席,學生們反應十分熱烈。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型人才就業博覽會紛紛喊停,然而企業觀望疫情變化的同時,搶才、求才需求仍舊甚為殷切。對此,南科產學協會攜手南科大廠直得科技與聯亞光電,舉辦校園人才招募說明會,兩場說明會分別由人資主管與資深工程師進行產業與職涯分享,包括公司制度、趨勢與未來展望,許多青年學子紛紛積極提問,期盼能為未來的職場生涯覓得良機。

直得科技:
創立逾20年的直得科技,是全球排名前3的微型線性滑軌大廠,產品廣泛運用在半導體、光電、電子及生技醫療等產業,並且積極朝智慧化目標邁進,目前正在興建二期新廠房擴充線性滑軌產能,配合產業智慧化推動及軟體人才之重視,對於軟、硬體等工程師人才需求若渴,因此辦理「人才招募說明會」希望吸引新血投入線性滑軌的研發。

聯亞光電:
另外一家招募人才的企業聯亞光電,則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專業磊晶廠,於2018年啟動增建二廠,在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的協助與輔導下加速興建及投產,以搶攻市場商機,為國內5G上游產業鏈的重點指標廠商,希望於2020年招募優秀學子進入企業實習、研發替代役與職缺招募,積極推動研發人才之升級與轉型。

本次兩場招募活動分別由企業人資與研發主管進行產業與職涯分享,學生把握難得機會緊追著企業主管發問,南科產學協會及南科管理局均期盼在疫情日益趨緩之際,再度搭起企業與學子的橋樑,藉由本次二場活動重啟校園徵才活動的大門,為產業與學術界略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