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陳鳳龍、鄭俊卿勉勵學子認識自己、持續學習
時間
2019年10月04日
網址
內容
成功大學4日舉辦「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邀請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與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回到母校與青年學子進行對談,現場座無虛席,將近兩百名青年學子與會,細細聆聽兩位學長的人生奮鬥歷程,他們勉勵學弟妹認識自己的興趣所在持續邁進,並在職涯當中持續學習。

本次「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邀請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與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擔任與談人,並由成功大學校友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擔任主持人。

成大校長蘇慧貞也親臨會場聆聽對談。蘇慧貞致辭感謝兩位成大學長回到管理學院演講,並且希望能夠經常性、規劃性的邀請在各領域有不同發展且累積重要人生經驗的學長姐回到學校跟同學分享人生經驗。她說,學校的專業是幫助大家有基本知能,離開學校則會發展不同面貌,成大所有寶藏就在這裡,因此希望透過一場場的對話,可以開啟學弟妹們對未來的想像,未來有無限可能。

陳鳳龍學長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是成大交管系校友,進入職場之後從基層做起,大概花了20年的時間升上「董」字級的位置。對於青年學子的職涯迷惘,「在學校所學不必限定要跟工作相關,若要相關也是很難,加上現在很多東西都是跨領域、跨科系,因此,保有學習的能力很重要。」他說,在學校的學習是讓人具備基本的學習工具,然而出社會的學習是自我學習,自己鞭策自己學習,在工作上學習是很重要的。

鄭俊卿學長
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是成大電機系校友,大學畢業服完兵役之後負笈美國取得博士學位,並且進入當時被認為是全球最佳研究機構的AT&T貝爾實驗室擔任研發工程師,這樣的學經歷無非是人生勝利組。他說,「那個環境非常優渥,從外人眼光來看沒有理由放棄(工作)」,但是這跟他人生期許、方向有所落差,畢竟他從小就是立定志向要在企業有一番作為。

因此,他毅然決然放棄美國的工作回到台灣,當然不免經歷一番家庭革命。對此,鄭俊卿勉勵青年學子一定堅持下去,並且認識自己的興趣所在與未來規劃勇往直前,才能在職場上面闖出一片天。

本場「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是由成功大學主辦,校友聯絡中心、成大研究總中心、管理學院、學生事務處及成大國際產學聯盟承辦,邀請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與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兩位優秀學長,回到母校分享他們人生的奮鬥歷程,同時邀請成功大學校友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擔任與談交流的主持人,以輕鬆的對談方式和成大學弟妹針對人生志向、職涯規劃等進行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