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科技部長陳良基與南部27所大學校長交流 探討新興產業與人才培育
時間
2019年09月30日
地點
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
網址
內容
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30日舉行理監事聯席會,邀集以成功大學為首共27所南部大專院校校長及副校長代表、研究機構及南科企業逾60位產、學、研界代表,與科技部長陳良基進行餐敘座談,傾聽與會人員對政府政策上之各項建言,現場交流熱絡。

南科產學協會30日假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第九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本次會議共有兩家公司加入會員,分別是漢翔航空與啟碁科技,也是南科產學協會的業界會員數首次高於學界會員數。科技部長陳良基特此機會南下,與南部27所大專院校校長及副校長及學校代表,針對新興產業趨勢及人才培育廣泛交換意見。

陳良基部長表示,「大學是社會創新的動力,是創新的火車頭。」他認為科技公司發展的產品,應該跟著學術研究一起往前邁進,同時,學生也應帶著在校習得的知識,帶著公司往前發展,他期盼各個大學發揮特色,帶動台灣科技產業進步、茁壯,並期盼南科產學協會能把南科近三百家科技均都納入會員,搭起鏈結學術與產業的橋樑。

此外,陳良基部長表示迎接AIoT 數位革命時代,台灣產業必須轉型,在硬體製造基礎下,AI和資通訊整合加上5G,AI衍生效應才會持續擴大。陳部長親自南下加持科學園區的持續發展,與會各校對於縮短產業及人才之缺口紛紛表示全力合作意願,並且共同支持提升產業之研發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