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成大資工系畢業展首度對外開放 鏈結南科廠商尋技術、覓人才
時間
2019年09月03日
地點
成功大學資訊系館
網址
內容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3日舉辦「成大資工Open House Day暨園區企業專題人才媒合會」,把成大資工系109級學生畢業專題展結合人才媒合活動,希望廠商能夠透過專題展覓得潛力技術與人才;同時,本次活動特別加碼開放資工系三大重點實驗室供廠商參訪。經由南科產學協會的鏈結,成大資工系畢業展首度對外開放,也是資工系實驗室首度對外開放,希望透過積極鏈結產業與學術,開啟更多合作機會。

本次畢業專題展由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台積電人力資源處處長張進益、成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許渭州及成大資工系系主任高宏宇致詞辭揭開序幕,同時,現場共有台積電、聯華電子、啟碁科技、日月光、台灣美光、直得科技、瀚宇彩晶、東捷科技及萬潤科技等近10家重量級上市櫃科技公司與會,參與人才媒合洽談。

台積電人力資源處張進益處長致詞表示,「台積電目前正在創造台灣科技業史上最大的投資,預計今年年底將會招募3000人,資工系的研究量能多元、豐富,像是研究NXP偵測入侵車內網路的同學,絕對就是台積要找的人才。」他鼓勵莘莘學子加入世界一流的台積,透過台積搭建的世界舞台,讓自己成為世界一流的人才。

此外,本次畢業專題展特地開放資工系腦神經運算與腦機界面、網路探勘暨跨語知識系統與機器人之三大重點實驗室參訪,吸引許多國內廠商共22人前往一探究竟。

本次畢業專題展一共展出60組學生專題作品,包含數位生活科技與軟體技術、架構與嵌入式系統、計算、通訊與網路、資料與知識工程、AI與人機互動及製造工程等,活動促成23組專題媒合與12組實驗室媒合,並在下午舉行專題成果簡報,共有10組優秀的專題作品同場競逐名次,最後是由郭耀煌教授指導之「基於影像處理與慣性導航之智慧型消防系統」、胡敏君教授指導之「結合Leap Motion與Pressure Sensor之虛擬實境鋼琴學習系統」及吳明龍教授指導之「從無到有-系統化的成大校區空氣品質資料收集、分系與預測」,分別拿下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