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大會@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 南科、成大攜手建智庫&創業生態系
時間
2019年03月28日
地點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
網址
內容
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28日於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熱鬧登場,由協會理事長—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主持,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特此感謝成大願意做為南科的智庫,攜手南科打造創業與產業的生態系。

本次會員大會由協會理事長—成大校長蘇慧貞全程主持。她先感謝南科管理局和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協助辦理本次大會,同時也說明協會致力於培訓、人才及技術交流,都有顯著的成果,協會因應廠商在大東南亞區域的需求,於今年南區就業博覽會承辦「新南向專區」,首度舉辦在台灣的東南亞籍學生及台籍學生與廠商面試晤談的人才媒合活動,成功吸引525位東南亞及台籍生進行面試,由今年入會之會員—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拔得頭籌,面試多達191位,成大學生超過100位,是近來重點成果之一。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也親自參與盛會。林威呈局長指出,台灣面對的環境越來越艱困,南科雖有3奈米、5奈米的半導體產業在此投資,但是其他產業在全球競爭的過程當中,面對的是非常嚴酷的考驗,他希望攜手學校透過深厚的學研基礎,讓南科變得不一樣。

林威呈局長也特地感謝成大願意擔任南科的智庫,就產業、環境永續與智慧發展等層面給予指引,同時,他說,南科也要攜手成大創造成功案例,包括扶植創新創業成為獨角獸以及協助現在廠商脫胎換骨,以建立完整的產業生態系。

此外,為了因應會員需求,獲取產業相關的第一手資訊,本次會員大會特地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以「因應產業環境快速變化,現階段經濟部在產學合作的相關機制」為題進行分享。

本次會員大會由機器手臂舞獅與南科A_ROBOT自造基地的Zenbo群表演熱鬧揭開序幕,機器手臂舞獅是由從事自動化控制教學製作的歐迪爾(O-Dear)公司設計表演,透過機器模擬真人高難度的動作展示,搭配自造基地迎賓大使Zenbo可愛的配舞,將科技和民俗技藝自然融合,最後由舞獅吐出對聯—「產學攜手 築AI(愛)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