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
| 回首頁 | 登入會員 | 加入會員 | | 線上 2 人 |

主題: 工作績效資訊(Work Performance Information)更新3版 時間 : 2008-05-28 00:10:20
作者: 陳明崇 信箱
工作績效資訊(Work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內容:
一、提供成員的績效訊息,包括:會議出席、應完成行動達成率及工作紀律遵守;常見工作績效資訊有:時程的進度資訊;交付成果已被完成或未完成的資訊;時程活動的狀態;品質標準滿足的程度;批准與已經開銷的費用;對完成已經開始的計畫活動的估算;績效過程中的計畫活動實際完成百分比;吸取並已紀錄且轉入經驗教訓知識庫的教訓;資源利用率的狀況(指導與管理專案執行)。
二、工作績效資訊包含要達到的品質標準、什麼成本會發生及承諾、賣方的發票、、、在專案執行階段被收集;賣方的績效報告顯示出交付成果的完成狀態;賣方需定期開出發票(又稱付款申請或帳單);合約規定有關於發票的要求,包含必要的相關文件(合約管理)。
三、提供成員的績效訊息,包含會議的參與,應完成行動達成率及工作紀律遵守(專案團隊管理)。
四、關於可交付成果的完成狀態及完成項目的工作績效資訊被收集為專案執行的一部份;是績效報告的一部份(績效報告)。
五、包括技術性能值、項目可交付成果狀態、需要的糾正措施、績效報告,是品質保證的重要依據,可用於品質審計、品質審查和過程分析等(重要品質保証依據)。
六、有關為了完成專案工作而進行的專案活動工作狀態的信息和數據,收集之後成為指導和管理專案執行過程的一部份。信息包括:可交付成果的狀態;變更請求、糾正措施、預防行動和缺陷修復的實施狀態;尚需估算的預測;工作的實體完成百分比;技術實施效果測量的實現價值;計畫活動的開始和完成日期。

觀念:
一、整合主要是將專案的所有”區塊”拼成一個結合在一起的整體,其中之一”區塊”在控制階段主要是績效衡量、績效報告。
二、工作績效資訊是執行專案管理計畫的一部份,是為了完成專案而按常規收集有關於進行的專案活動工作狀態資訊包括已經完成或未完成的可交付結果、已經開始和已經完成的計畫活動、吸取並已紀錄且轉入經驗教訓知識庫的教訓。
三、完成的交付標的及執行的矯正活動,為品質管制工作重要輸入。
四、原計畫與實際是執行效果之資訊,應在工作績效報告中呈現。

輸出入:
一、 4.4.3.7專案整體管理中指導與管理專案執行的輸出(執行階段组)。
二、 4.5.1.2專案整體管理中監控專案工作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三、 4.6.1.3專案整體管理中整體變更控制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四、 4.7.1.5專案整體管理中專案結案的輸入(結案階段组)。
五、 5.5.1.7專案範圍管理中範圍控制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六、 7.3.1.4專案成本管理中成本控制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七、 8.3.1.5專案品質管理中實施品質保證的輸入(執行階段组)。
八、 8.3.1.5專案品質管理中實施品質控制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九、 9.4.1.7人力資源管理中專案團隊管理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十、 10.3.1.1專案溝通管理中績效報告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十一、 12.5.1.6專案採購管理中合約管理的輸入(控制階段组)。
十二、 執行階段组的輸出入: 指導與管理專案執行、實施品質保證。
十三、 控制階段组的輸入: 控制專案工作、整體變更控制、範圍控制、成本控制、實施品質控制、專案團隊管理、績效報告、合約管理。
十四、 結案階段组的輸入: 專案結案。
十五、 除了範圍核實和利害者關係管理兩個外,是其它所有控制階段组的輸入。(我們的控制過程就是要控制專案實際運行的專案四要素的數據訊息,而這些信息就屬於工作績效資訊)。


輸出入流程圖詳見附檔flowchart.doc



輸出入附註:
4.4.3.7(指導與管理專案執行的輸出)
4.4 指導與管理專案執行 Direct and Manage Project Execution
1、執行專案管理計畫確定的工作,實現專案範圍說明書確定的專案要求
OUTPUT
7、工作績效資訊Work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按常規收集有關為了完成專案工作而進行的專案活動工作狀態的信息和數據,屬於執行專案管理計畫的一部分,包括很多東西,例如:表明進度績效的態度信息;已經完成與尚未完成的可交付成果;已經開始與已經完成的計畫活動;品質標準滿足的程度;批准與已經開銷的費用;對完成已經開始的計畫活動的估算;績效過程中的計畫活動實際完成百分比;吸取並已紀錄且轉入經驗教訓知識庫的教訓;資源利用的细節。

4.5.1.2工作績效資訊 已在4.4.3.7中說明(控制專案工作的輸入)
4.5 控制專案管理 Monitor and Control Project Work
1、 監視和控制專案的啟動、規畫、執行和结束過程,實現專案管理計畫中確定的實施目標,全過程。
2、 監視包括收集、測量並散發績效信息,並評價測量結果和實施過程改進的趨勢。
INPUTS
2、工作績效資訊

4.6.1.3工作績效資訊 已在4.4.3.7中說明(整體變更控制的輸入)

4.7.1.5工作績效資訊 已在4.4.3.7中說明(專案結案的輸入)

5.5.1.7工作績效資訊 已在4.4.3.7中說明(範圍控制的輸入)

7.3.1.4工作績效資訊 (參見4.4.3.7)收集正在執行的專案活動的相關訊息(包括狀態和費用信息)。(成本控制的輸入)
這些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已完成的和還未完成的可交付成果;授權和發生的費用;完成計畫活動的完成尚需費用估算;計畫活動的完成工作量百分比。

8.2.1.4工作績效資訊 (參見4.4.3.7)(實施品質保證的輸入)
8.2實施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
品質保證指通過實施計劃中的系統品質活動,確保專案實施滿足要求所需的所有過程品質保證往往由品質保證部或組織中與此名稱相似的單位提供
INPUTS
4、工作績效資訊Work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包括技術性能值、專案可交付成果狀態、需要的纠正措施、績效報告)是品質保證的重要依据,可用於品質審計、品質審查和過程分析等。

8.3.1.5工作績效資訊 (參見4.4.3.7)(實施品質控制的輸入)
包括技術性能值、專案可交付成果狀態、需要的纠正措施、績效報告)是品質保證的重要依据,可用於品質審計、品質審查和過程分析等。有關計畫或預期結果的資料(取自專案計畫)應與有關實際結果的資料同時提供。
8.3 品質控制quality control
控制專案结果,決定是否符合相關品質標準,確定消除不滿意结果的方法。QC最主要的特徵是Inspection(檢查)。
INPUTS
5、工作績效資訊
可用於品質審計、品質審查和過程分析。

9.4.1.7工作績效資訊 (參見4.4.節)(專案團隊管理的輸入)
作為指導、管理專案實施過程的一部份內容,提供成員的績效訊息,包含會議的參與,應完成行動達成率及工作紀律遵守、溝通是否清楚等。

10.3.1.1工作績效資訊 (參見4.4.3.7)(績效報告的重要輸入)
有關可交付成果完工情形的工作績效資訊,以及已完工工作的工作績效資訊是作為專案實施過程的一部份收集,並將之融入到績效報告的過程的。有關收集工作績效資訊的內容,請詳見指導與管理專案實施過程內容(參見4.4節)。

12.5.1.6工作績效資訊 (參見4.4.3.7)(合約管理的輸入)
是作為專案實施資訊的一部份而被收集的,包括應該達到的什麼品質標準、什麼成本會發生及承諾、賣方的發票、、、在專案執行階段被收集;賣方的績效報告顯示出交付成果的完成狀態;賣方需定期開出發票(又稱付款申請或帳單);合約規定有關於發票的要求,包含必要的支持性文件。

第1篇回覆 主題: re:工作績效資訊(Work Performance Information)更新3版 時間 : 2008-05-28 08:27:14
作者: 申惠群 信箱
I don't find your attachment. Could you re-post it?
Top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Legal Notices and Privacy Policy
地址: 701 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系統系大樓 8 樓  南科產學協會
電話:06-275-7575 32115 06-238-4278  傳真:06- 238-1422 信箱: aicsp@aic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