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亞果生醫×DKSH 插旗越南醫材
時間
2023年09月21日~2023年09月21日
內容
DKSH晉升亞果越南傷口照護、牙科、骨科及大外科領域獨家經銷商,為當地醫療業帶來更高端的創新
2023.09.21 03:00 工商時報 周榮發

在國際再生醫學領域具有深厚專業技術的亞果生醫(6748),20日與全球知名醫材通路商DKSH(瑞士商)於越南達成國際合作協議,核准DKSH為其在越南傷口照護、牙科、骨科及大外科領域的獨家經銷商。


根據這份具有戰略性意義的協議,亞果生醫的膠原蛋白敷料和膠原蛋白骨填料,將成為DKSH在越南市場的獨家經銷產品;這兩款高級醫療材料通常用於外科手術和牙科植牙手術,其天然、無毒的特性使其在人體中具有卓越的生物相容性,這將為越南的再生醫療提供更專業的選擇和解決方案。該協議初期簽署為期五年,雙方將根據合作的績效和市場表現進一步討論未來的合作模式。此一合作除加速亞果生醫的產品在越南市場的推廣,更可望為越南的醫療行業帶來更高端的創新。

該公司執行長謝達仁博士表示,在過去的兩年多時間裡,亞果生醫在越南市場不斷發展壯大,與當地優秀的醫師合作,試用了亞果的敷料及骨填料,並給予了寶貴的回饋,並向更多越南醫師推廣亞果生醫的產品;此次與DKSH合作,將能更深入的打進越南醫材市場,也能促進台灣與越南醫師們互相交流學習。DKSH認為亞果生醫的產品在越南市場具有巨大的潛力,該合作將充分發揮雙方的優勢,成功開拓市場。

謝達仁指出,亞果生醫致力於再生醫學研發,憑藉其專利超臨界二氧化碳去細胞技術,以天然無毒的方式,不含化學藥劑與交聯劑,完整的去除組織中的細胞與雜質,留下天然的膠原蛋白細胞支架(非重組膠原蛋白),以此備製的高階醫療材料,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現階段是人體最佳的修復材料,其中敷料可作為外科傷口修復、牙科植牙手術軟組織生長等用途,骨填料用於修護骨缺損或牙科植牙手術硬組織缺損填補。

眾所皆知,瑞士商DKSH集團是一家領先的醫材市場擴展服務提供商,致力於幫助企業在亞洲市場實現增長;此次,除與當地耕耘百年的醫療通路商「瑞士DKSH集團」,簽訂五年包括牙科、骨科、傷口照護越南總代理合約外,也與越南衛生部簽署MOU,針對眼角膜移植在越南的人體試驗及取證上市進行合作,相信與DKSH的國際策略合作,除對企業整體營收有實質幫助外,其企業的國際品牌價值也將同步攀升。亞果生醫第三季正積極規劃上市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