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名稱
第十一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暨午宴交流
時間
2023年07月06日~2023年07月06日 AM11:00~PM01:30
地點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B1赤崁廳
內容
本會於112年7月6日辦理「第十一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暨午宴」活動。本次為第十一屆次理、監事第二次例行會議,討論提案包含台灣默克新入會員案及9月會員大會籌備相關事宜,感謝崑山科技大學研發處前置共同規畫校園類產線參訪地點,讓整體活動添增豐富與主題性特色。

本次企業經理人短講,特別邀請到默克先進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由林繼勇高雄總廠長、侯進來及李茂賢兩位廠長親臨出席,由侯廠長以「公司文化的建立與效應」進行分享。更提到默克高雄廠雖從招募專業人才到上線作業,時間雖只有半年步道時間,但由於很重視員工專業領域及不斷另行性的鼓勵與員工互動,讓同仁的產能提升許多,甚至高過預期效能,侯廠長強調對於人才的培育,貴司重視對的人要放在對的位置上,讓員工自發性了解自己對整個體制的運作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且
善用優秀人才給予肯定與鼓勵,這樣有能實質達到永續優良的職場氛圍,共達完成應該有的產值效能。

蘇芳慶理事長會中也表示,重點將討論人才未來發展議題,因應高齡、少子化問題,各大專院校培育人才,及企業人才需求,都面臨人才嚴重短缺現象,然近日於新聞上得知大專院校與企業間終於有專屬培訓計畫資源等好消息,會員更可透過南科產學協會平台,進行雙方交流與溝通,讓人才培育在人才供給上更加順暢,並解決南部科學園區的人才需求。會中更針對本次大會的主軸議題熱烈討論,戴謙常務理事建議未來有機會能將日廠聯誼活動內入本平台,擴大資源鏈結量能。蘇慧貞常務理事也回饋可藉由一些數據的盤點,從中有機會深入發掘、釐清及收斂出屬於協會能協助執行的特色項目,才可達到雙向對會員和協會更具務實與實際的效益價值。本次會議出席狀況非常踴躍,於理、監事們熱絡交流氛圍下圓滿結束。